close

有多少年了?

放棄了用文字記錄下生活的習慣。

當然間中也會手癢癢,胡亂開了一個什麼BETA版的亂作一通,最後演化成只放相片的網上相簿。

認真記錄的,記得,

應該沒有。

 

在這幾天,就是有一個強烈的感覺,

要再找個地方,寫下生活,

這些生活中的事,

就是我的故事。

內容不保證精彩,但我肯定將來的我會看上千遍。

 

經過幾年的反覆測試,得出的結論就是:

用寫的,雖然還是會辭不達意,常常東拉西扯。

但總比說話好,我的說話能力實在爛得恐怖。

情急時,會說得亂了。

憤怒時,會說得兇了。

混亂時,會說得多了。

 

其實,真正朋友都懂,

我並不喜歡說話。

 

但人的生活,就跟說話分割不開。

 

就這樣,開始將話分為兩類。

白天說的,大多是因為工作。

報告進度、開會時提意見等都屬正常工作交流,

不逃避,也不抗拒。

但其他時候就是廢話一大堆,

目的就只是為了搞搞氣氛,免得給別人離群、囂張(!!!)的感覺。

對,

在我而言,這些都是工作的一部份。

 

另一種話,是對自己說的。

自大學時代開始,

已有個習慣,就是每天都會跟自己對話。

很自閉的動作!

我不否認,但對我非常重要。

曾經也有幾位朋友聽過這些話,

對著他們說話就是可以亳無保留,亳無防備,

那個時候,

是最快樂的時候。

 

現在大家都有自己各自的生活,

已有伴侶的、到別處發展的、過去的,

即使碰到面,

都很難再回到那些年到咖啡店分享喜怒的氣氛了。

 

這個,當然地我要負上絕大部份的責任。

 

是懲罰吧。

 

天生記性不好,總是會忘記重要的事。(無聊的卻記得一大堆)

我絕對相信在這五年裡,

一定有非常值得我去記下的。

 

都錯過了,

霎時間都已想不起來。

 

討厭遺失記憶的感覺,

就是要再擁有一個「地方」的原因。

 

就是一個等待了五年的延續,

為將來的我,

去記下現在的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